寵物旅遊策劃師

所扮演的角色

  • 他們會分析旅客與寵物需自由行、自駕遊、旅行團。
  • 他們懂得分析旅客的與趣、背景、要求。尋找最合適的旅遊需要。
  • 他們會根據、食、住、行作提問,選擇出最正確的旅遊路線。
  • 他們亦會細心考慮到旅客及寵物的年紀、身體問題,出行家庭成員作規劃。
  • 令旅客及寵物避免危險處境。
  • 擁有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
  • 這是最主要的,最必須的。對於寵物旅遊策劃師而言是必須要不斷集中採集寵物旅遊新資訊。寵物旅遊在香港首創,沒有前居可監,而寵物與旅客是非常靠他們的。
  • 熟悉旅遊定位內容,能充份介紹合適的旅遊配套。
  • 熟悉酒店附近有沒有獸醫醫院,準備好入境前檢疫。
  • 掌握旅遊吸引景點,有些景點是不能讓寵物進入,避免掃興。
  • 熟悉當地旅遊發展局的最新動向,策劃更新旅遊方式。
  • 資料收集能力,一般情況下,旅客所選的旅遊玩法及形式都是策劃師提供方案的。但是很多時候,在網上或一般渠道都不能提供旅客想要的資料。這就需自己動手,策劃師必須從網上、媒體、圖書館、數據庫、報紙、或旅行社及已去過的旅客做查問,令客戶節省很多資料搜集時間。
  • 理財規劃方案,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要跟寵物旅遊已需要用一筆額外費用在前期出入境手續,而他們有經驗地役計行程令客戶避免浪費不必要的金錢。

Q&A

Q1: 我第一次與我的寵物旅遊,我應該去哪一個地方較合適?

Q1: 我第一次與我的寵物旅遊,我應該去哪一個地方較合適?

寵物旅遊策劃師會為寵物選一個旅程較短的地方,例如日本沖繩來回香港都只需2 個半小時或北海道都只需4個半小時。

Q2: 我的寵物從沒有出外旅遊,怕牠們不適應?

Q2: 我的寵物從沒有出外旅遊,怕牠們不適應?

其實很多寵物都可以去旅行,只需要有適當的訓練,我們會建議主人與寵物在出發前做一些外遊訓練,令寵物適應飛機籠。

Q3: 甚麼是外遊訓練?

Q3: 甚麼是外遊訓練?

其實是令寵物與主人在分離時不會焦慮,我們的訓練員會集中訓練寵物在飛機籠 內有穩定的情緒,使牠們喜愛飛機籠,令他們愛上飛機籠。

Q4: 有哪些方式選擇運送我的寵物到達目的地與我旅遊?

Q4: 有哪些方式選擇運送我的寵物到達目的地與我旅遊?

貨運、動物牲口艙、私人飛機

Q5: 哪種較便宜?

Q5: 哪種較便宜?

貨運形式較便宜,不同貨運公司收費不一,但通常你的寵物重量就是運送價錢,所以越重越貴,亦要因應貨運公司收費而定價,因有些貨運公司服務較差,例如會有接送服務、點到點、又或者只提供預訂機位,所以請小心查問你所選的貨運公司,有些貨運公司亦會每一份文件收費的,最好找些專運送動物的貨運公司做托運服務較安全。

Q6: 最安全的運送目的地方式是哪種?

Q6: 最安全的運送目的地方式是哪種?

當然是私人飛機,因為私人飛機會安排漁農處人員在登機口辦理所有出入口文件,主人與寵物不需分開,而在飛行過程中主人能與寵物一同進食、一同坐在客艙上,絕對令寵物與主人安心加倍。

Q7: 私人飛機價錢貴嗎?

Q7: 私人飛機價錢貴嗎?

私人飛機價錢其實不算貴,因為7KG以下寵物不當作一個乘客位,所以只計算人佔 的位置,即可以購買一個乘客位,可與寵物同座,而價錢是因應客人所選的地點、出發日多久前預訂而給予價錢的。

Q8: 客運動物牲口艙安全嗎?

Q8: 客運動物牲口艙安全嗎?

當然非常安全,因為客運動物牲口艙溫度和聲音都與客艙一樣,完全不會像貨運 有很多雜物及貨,而且每一班客運牲口艙都是跟人一齊起飛的,很安全,只是較難預約,而收費亦同預約步驟煩覆,所產生的手續費較大。

外遊八大優勢

日本
  1. 機程短
  2. 日元兌換率低
  3. 無須隔離檢疫
  4. 日本較多寵物用品購買
  5. 部分酒店沒有附加寵物收費
  6. 部分日本商場可與寵物一同閒逛
  7. 日本設有較多餐廳可攜寵物一同進餐
  8. 只有日本擁有狗仔溫泉(東南亞區)
 歐洲
  1. 有些航空公司可以攜帶寵物一同乘坐
  2. 所有行山路線都適合寵物
  3. 寵物的地位與人類一樣,所以會被視同等看待
  4. 歐元兌換率低
  5. 歐洲有很多公園都可以入寵物
  6. 天氣非常適合寵物,不需帶較多用品
  7. 室內景點可攜帶寵物入內
  8. 寵物入住的酒店較便宜

以上提供的資料謹供參考,最後亦要視乎狗狗的品種、體重及身體健康情況等各方面再作定論。

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我們。